新華網 正文
初步結果顯示保加利亞歐洲發展公民黨在國民議會選舉中領先
2017-03-27 03:41: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3月26日電(記者王欣然 戰小漪)保加利亞國民議會選舉26日舉行,初步計票結果顯示,保歐洲發展公民黨獲得超過三分之一的選票,處于領先地位。

  據蓋洛普國際民意調查機構提供的選票初步統計結果,歐洲發展公民黨獲得32.8%的選票,社會黨獲得28.4%的選票。正式選舉結果將在30日揭曉。

  保加利亞中央選舉委員會的新聞公報説,國民議會選舉從當天7時至20時舉行,全國共設有12081個投票站,並在海外設立371個投票點。11個政黨和9個政黨聯盟的4680名候選人角逐國民議會的240個席位。

  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在首都索非亞投票後對媒體表示,希望能夠進入議會的政黨肩負起對國家的責任,達成共識,盡快組成新政府。

  2016年11月14日,歐洲發展公民黨支援的總統候選人在保總統選舉中敗選後,該黨主席鮑裏索夫領導的聯合政府辭職。在議會其他黨派組閣失敗後,根據保憲法,國民議會選舉提前到本月26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數萬民眾在倫敦示威遊行反對英國“脫歐”
    數萬民眾在倫敦示威遊行反對英國“脫歐”
    一周看天下:悼念
    一周看天下:悼念
    內蒙古居民樓爆炸:死亡人數增至5人
    內蒙古居民樓爆炸:死亡人數增至5人
    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
    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69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