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發現每天一杯茶有助預防老年癡呆症
2017-03-18 06:55: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加坡研究人員發現,一天一杯茶可能有助降低罹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

  新加坡國立大學研究人員歷時12年追蹤調查了957名55歲以上老人的飲茶情況,每2年評估一次他們的認知水準。與此同時,研究人員還收集調查對象生活方式、醫療情況和健身活動等資訊。

  新加坡國立大學官網16日説,研究結果顯示,每天飲用一杯茶,無論是綠茶、紅茶還是烏龍茶,只要是用茶葉衝泡的茶,都能降低認知功能障礙風險50%;對那些攜帶“癡呆症基因”的調查對象,一天一杯茶能夠降低認知功能障礙風險86%。研究人員認為,茶葉中兒茶酚、茶黃素等化合物有助抗氧化、消炎,從而保護大腦,預防血管損傷和神經變性。

  研究結果刊載于《營養、健康與老化雜志》。(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少年逛公園撿到大鑽石
    少年逛公園撿到大鑽石
    大熊貓“蜀蘭”回到家鄉四川
    大熊貓“蜀蘭”回到家鄉四川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2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