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向老鼠宣戰 法國巴黎斥資150萬歐元“創衛”
2017-03-14 06:55: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巴黎市長安妮·伊達爾戈12日宣布,將斥資150萬歐元(約合1106.6萬元人民幣)“凈化”首都,向老鼠和亂扔煙頭宣戰。

  曾因城市衛生管理問題挨批的伊達爾戈説,環境衛生是巴黎的“頭等大事”。法國《星期日報》報道,她公布的“十點計劃”包括增加環衛工人和衛生巡視員,延長收垃圾時間,鼓勵酒店和寫字樓在出入口處增設煙灰缸,還將購買全新的捕鼠器。

  現階段,巴黎街頭的3萬只垃圾桶使用一層薄薄的塑膠袋,為的是便于發現炸彈、預防恐襲。伊達爾戈説,將給部分垃圾桶安上木製或樹脂玻璃材質的裝飾。

  “我們每年在衛生和廢品處理方面已經投入5億歐元(36.9億元人民幣),情況有所改善,”伊達爾戈説,“但巴黎還是不夠幹凈。”

  巴黎市政工人每年撿到的煙蒂總重量高達150噸。

  伊達爾戈呼吁市民改變習慣,稱“清潔是每個人的責任”。她説,“在日本東京,一切都很幹凈,沒有垃圾桶,因為人們把垃圾帶回家再扔掉”。

  《星期日報》認為,環境衛生是巴黎城市管理短板。英國《衛報》去年12月報道,巴黎老鼠數量已超過400萬,而市政府在治理鼠患上拖拖拉拉,受到法國媒體“炮轟”。《費加羅報》日報刊載的一條評論矛頭直指市長,寫道“巴黎新風光:骯臟的街道”,罪魁禍首是環衛服務“混亂”。(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受持續恐襲威脅影響 法國巴黎去年流失遊客150萬
    (記者 龍劍武)根據巴黎旅遊部門21日發布的統計數據,受法國境內持續的恐怖主義威脅影響,大巴黎地區2016年遊客接待量與上一年相比減少了約150萬人次,包括中國遊客在內的國際觀光客數量銳減。
    2017-02-21 21:51:05
  • 以後去巴黎讀牛津大學?聽聽法國怎麼説
    法國正打算吸引牛津等英國頂尖學校在巴黎開設分校。法國方面表示,一旦牛津大學在法國開設新校區,該校在法國具有合法地位,且將能夠繼續接受歐盟資助。1月,牛津大學近日任命的脫歐戰略負責人阿拉斯泰爾·巴肯教授在教育委員會聽證會上表態,英國高校想要保持在國際社會的頂尖地位,歐盟至關重要。
    2017-02-20 17:50:59
新聞評論
    京城圓月
    京城圓月
    逃離戰火
    逃離戰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聽漏工:“把脈”城市水管
    聽漏工:“把脈”城市水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08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