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副議長不滿北約增加在黑海地區的軍事存在
2017-02-22 09:59: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2月21日電(記者王欣然 戰小漪)保加利亞國民議會副議長卡拉卡恰諾夫21日發表聲明,不滿北約決定增加在黑海地區的軍事存在。

  卡拉卡恰諾夫説,北約決定增加在黑海地區的海、空軍力量不但將加劇該地區的緊張局勢,使北約和俄羅斯之間因烏克蘭危機發生的對抗升級,而且將威脅保加利亞的安全。

  卡拉卡恰諾夫質問,北約的決定意味著將擴大在保加利亞領海和領空的聯合空中巡邏范圍,甚至建立北約在黑海的永久性海軍戰鬥群,但這符合黑海沿岸北約成員國的利益嗎?

  卡拉卡恰諾夫説,保加利亞作為北約成員國有義務參加北約的聯合軍事演習,同時,也有權利知道誰將在黑海地區緊張局勢升級中獲益。

  北約防長會16日決定增加在黑海地區的海、空軍存在,其中包括增加聯合海、空軍演習。位于歐洲東南部的保加利亞東臨黑海,海岸線長378公里,2004年加入北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北京租房記
    北京租房記
    地鐵上的“春運”
    地鐵上的“春運”
    聯合國對俄常駐代表丘爾金突然離世表示哀悼
    聯合國對俄常駐代表丘爾金突然離世表示哀悼
    全國多地降雪 銀裝素裹
    全國多地降雪 銀裝素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0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