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首相説美歐只有相互團結才能更好解決問題
2017-02-20 05:50: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19日電(記者潘革平)比利時首相米歇爾19日表示,美歐只有相互團結才能更好地解決問題,然而在聯合國和北約等問題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立場與多邊主義是相違背的。

  美國副總統彭斯19日抵達布魯塞爾進行訪問。米歇爾當天在接受比利時媒體採訪時表示,他與彭斯的會晤既會談及美國與比利時的傳統友誼,也不會回避令比利時和歐盟其他成員擔憂的問題。

  米歇爾説:“在經濟領域,特朗普政府倡導的孤立主義可能會給全球經濟增長帶來負面影響。在國際政治領域,特朗普在中東問題上的立場尤其令歐洲人擔憂。在這些問題上,歐洲人希望能進一步了解美國的真正立場。”

  當天下午,米歇爾與彭斯舉行會晤後共同出席了一個簡短記者會,雙方一致強調美國與比利時的友好關係。

  據悉,彭斯此次布魯塞爾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安撫跨大西洋夥伴。20日,他將分別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以及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等舉行磋商。

  在特朗普曾拋出“北約過時論”的背景下,輿論對“跨大西洋聯盟”的未來十分關注。彭斯18日在第53屆慕尼黑安全會議的發言中表示,特朗普對“跨大西洋紐帶”的承諾不會改變,美國“堅定支援”北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擔負北約七成開銷 美國催盟國漲軍費
    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15日首次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防長會議,表示北約盟國在今年底必須加強軍費支出,否則美國將削弱在防務方面的相關支援。新任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早就抱怨其他北約盟國在防務合作領域出錢太少,馬蒂斯這一表態則進一步呼應了特朗普。
    2017-02-18 07:19:49
  • 美國防部長馬蒂斯跟北約盟國討要“份子錢”
    馬驍  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15日首次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防長會議,表示北約盟國在今年底必須加強軍費支出,否則美國將削弱在防務方面的相關支援。
    2017-02-18 06:50:22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5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