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籌款一億、五千摩托手護航!特朗普就職典禮有啥“花樣”?
2017-01-19 07:4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距離美國新當選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就職典禮只剩下2天。盡管一批民主黨議員發出了抵制的聲音,美國情報、藝術和新聞各界也在表達不滿,但這並不影響特朗普團隊火熱的籌備事宜,特朗普本人也表示典禮值得期待。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劇透”一下,特朗普的就職典禮都有哪些“花樣”?

  籌款一億美元 超奧巴馬兩屆總和

  美聯社13日報道稱,特朗普的總統就職委員會已經為就職典禮籌得創紀錄的9000多萬美元(約合6.2億元人民幣),比現任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兩屆就職典禮籌得的總和還要多。目前已經知曉的企業讚助方包括美國飛機制造巨頭波音公司和大型能源企業雪佛龍公司,分別出了100萬美元和50萬美元。

  雖然有巨額捐款,但就職典禮及相關活動仍有相當大一部分需要公款支付。美聯社大概算了一筆賬,搭建面積900多平方米的典禮臺花費將近500萬美元;負責宣誓儀式、午餐和軍隊檢閱活動的委員會將獲得125萬美元經費;國會警察的加班費高達250萬美元。而參加就職活動的還有超過5000名軍人和7500名國民警衛隊員。

  特朗普就職典禮首席策劃湯姆·巴拉克透露,特朗普團隊希望就職典禮不要呈現出一種“馬戲團式氛圍”,而應以“回歸工作”為主基調。特朗普表示,就職典禮當天將會“人山人海”,同時將是“非常非常優雅的一天”。

  5000摩托手築人墻 為典禮保駕護航

  據《每日郵報》報道,48歲的克裏斯·考克斯正著手為美國“挺特朗普”車手籌劃一場集會,並希望這場集會具有一定規模。周六時他告訴《福克斯和朋友們》,“活動(就職典禮)需要時,我們將築起人墻。”他還補充道,雖然該組織屬非暴力性質,但他們將正面抵抗任何可能出現的暴力抗議者。“我們這群兄弟會並肩作戰,對任何試圖衝破警戒線的人我們不會客氣。”

  盡管言論充滿鬥志,考克斯同時也表示他期望這場交接儀式能夠平穩進行。對于那些侵犯女性、亂吐口水、亂扔雜物的人們,考克斯的車隊是阻止他們的最後一道防線。考克斯稱,“挺特朗普”車隊成員有20萬人,他還希望車隊能夠吸收全國數百萬的摩托車愛好者,尤其是退伍軍人和藍領工人,他們都支援特朗普就任總統。

  考克斯此前已經與特朗普會面多次。他説,候任總統甚至給他致電,感謝他和車隊組織的付出。

  友誼小船修好?希拉裏將出席典禮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和妻子、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將出席特朗普的就職典禮。

  經過一場白熱化的“口水戰”,希拉裏自去年在總統選舉中被特朗普擊敗後,便很少出現在公眾視線中。

  美聯社報道,除克林頓夫婦,前總統喬治·W·布希(小布希)和妻子勞拉、前總統吉米·卡特和妻子羅莎琳也將出席就職典禮。

  美聯社注意到,雖然同屬共和黨,小布希與特朗普之間也曾有過不愉快。在共和黨初選中,小布希的弟弟、佛羅裏達州前州長傑布·布希與特朗普是死敵,而且小布希也公開聲明不支援特朗普。不過特朗普勝選後,小布希給特朗普發了賀電。

  棄用老牌總統“司儀” 換自家人馬

  89歲的布羅特曼是美國人耳熟能詳的老播音員。自1957年起,他就為11位歷任總統的就職典禮遊行擔任主持人,但特朗普決定舍棄他,換上自家人馬。

  據報道,布羅特曼日前收到特朗普團隊發來的電郵,讚揚他是“華盛頓名人”和“國寶”,並將授予他“名譽播音主席”的頭銜。電郵同時告訴他,今年的就職典禮遊行主持人將由他人主持。

  “我從1957年艾森豪威爾總統就職時做起,已經做了60年了。”布羅特曼直言特朗普的決定讓他“心碎”。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新的就職巡禮播音員是特朗普競選班底的一員:58歲的史蒂夫·雷——華盛頓一名自由主持人。雷認為,他並沒有取代布羅特曼,只因恰好是下一個人選,而布羅特曼“就像華盛頓的一道風景,一個傳奇”。(編輯:郝斐然,文字綜合新華網、人民網、環球時報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95後”糖藝師的“甜蜜”事業
    “95後”糖藝師的“甜蜜”事業
    墨西哥校園槍擊事件致1死4傷
    墨西哥校園槍擊事件致1死4傷
    冷空氣來襲 北京部分地區降小雪
    冷空氣來襲 北京部分地區降小雪
    藁城戰鼓
    藁城戰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9453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