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部好萊塢電影同日登陸中國
2017-01-13 23:19: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白瀛)1月13日,有兩部風格迥異的好萊塢電影在中國上映,一部是將純粹愛情與人性救贖合二為一的科幻冒險電影《太空旅客》,一部是表達“愛和家庭”主題的定格動畫電影《魔弦傳説》。

  《太空旅客》由美國哥倫比亞影片公司出品,莫騰·泰杜姆執導,詹妮弗·勞倫斯、克裏斯·帕拉特聯袂主演。影片以“星際移民”為背景,但又跳出了宇航員探索太空的簡單設定,開創性地提出了普世科幻的獨特概念:比起人類初期探索太空的佔領與徵服,和平共處才是更高級的宇宙哲學。

  影片通過將純粹愛情與人性救贖合二為一,讓觀眾既體會到人與人之間最本真最溫暖的情感,同時不斷思考“人生價值到底是什麼”這一終極命題的答案。

  《魔弦傳説》由美國萊卡工作室出品,以日本文化為背景,講述了生活在海邊的小男孩久保無意中召喚了邪惡的怨靈,為拯救家人踏上一場激動人心的冒險故事。

  定格動畫是通過逐格拍攝對象然後連續放映從而産生活動效果的一種動畫形式,一般都是由黏土偶、木偶或混合材料的角色演出,與手繪動畫、電腦動畫共同構成了現代動畫的三大門類。

  導演塔拉維斯·柯奈特説,影片創作受到了張藝謀的啟發:“每個男孩都有一個拍武俠電影的夢想,而我在《魔弦傳説》實現了一部分。”因此,電影中的東方武俠元素佔比不輕。而關于電影的主題,特拉維斯説,他要表達“愛和家庭”的力量以及記憶與寬容的重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南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小區逢雨必澇 地下停車場變“臭水塘”
    小區逢雨必澇 地下停車場變“臭水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45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