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會文藝演出:中國神韻與世界文化的對話

2016年09月05日 10:50:19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7977

  “半湖月色偏宜夜,十裏荷香已欲秋”。一曲琵琶演繹的《春江花月夜》將觀禮嘉賓帶入了一幅波心蕩月、槳櫓添聲的山水長卷,拉開了水上情景表演交響音樂會《最憶是杭州》的序幕。

  西湖,是杭州人心頭最柔軟的一汪盈盈碧水。水,也是這臺節目最動人的美學元素。

  以天為幕、以橋為景、以湖為臺,各方來賓置身于湖光山色中,聆聽經典名曲,觀看水上歌舞,感受中國神韻與世界文化的交融與對話。

  9月4日,演員在表演《美麗的愛情傳説》。當日,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G20成員和嘉賓國領導人及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在杭州西湖景區觀看《最憶是杭州》實景演出交響音樂會。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這是一臺飽含江南風韻、詩情畫意的演出

  流傳此間的民間小調《採茶舞曲》展現江南採茶女們充滿詩情的勞作之美,讓整個西湖都隨之輕盈律動;《美麗的愛情傳説》通過越劇、小提琴、歌舞等多種藝術形態,再現了梁山伯與祝英臺、許仙和白娘子這兩個如泣如訴的民間愛情故事,表達了中國人民自古以來對美麗愛情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難忘茉莉花》重新演繹了這首享譽世界的中國民歌,抒發了人們對自然的熱愛和對故鄉風物的眷戀。

  這是一臺彰顯中西合璧、文化交融的演出

  一曲古琴、中國鼓與大提琴的對話,呈現了中西合璧的《高山流水》,傳遞出中國與世界各國相知相近的美好寄望;水上芭蕾舞表演《天鵝湖》將虛擬成像和真人表演完美結合,優雅的舞者穿梭于銀河流光般的古橋之下,令人讚嘆不已。

  選自貝多芬《第九交響曲》的《歡樂頌》氣勢恢宏,表達了全人類彌合分歧,建立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望和堅定信念。

   1 2 3 4 5 下一頁  

[責任編輯: 雷東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