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會文藝演出:中國神韻與世界文化的對話

2016年09月05日 10:50:19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7977

  9月4日,演員在表演《天鵝湖》。當日,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G20成員和嘉賓國領導人及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在杭州西湖景區觀看《最憶是杭州》實景演出交響音樂會。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這是一臺兼具古典現代、富于想像的演出

  水中舞臺、燈光、全息影像、LED、焰火等高科技舞臺技術,使一個個音樂作品得到更加立體的呈現,充分體現了古典中國的美學氣質,使觀禮貴賓得到“動靜皆入畫”的全新體驗。

  當演出終章《歡樂頌》的音樂響起時,一組“人工”噴泉搖曳綻放在如夢似幻的湖面上,三座燈光璀璨的鋼結構“山峰”從水面緩緩升起,“G20”標誌高高懸挂其上,在絢麗光束的映照下光芒四射。隨著樂曲逐漸達到高潮,繽紛絢爛的焰火驟然點亮了整個夜空。

  交響樂、噴泉、光束和焰火交織纏繞,倣佛人類命運的緊密相連。

  “江南憶,最憶是杭州。”G20領導人聚首錢塘江畔,商討如何匯聚各國之力,共築未來之橋。人們相信,只要彼此包容,守望相助,堅定前行,就能共抵經濟繁榮彼岸,為全球治理書寫新的篇章。〔詳細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責任編輯: 雷東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