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開幕

    2016年10月31日 20:29:07 來源: 新華社

      10月31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在北京開幕,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開幕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應邀出席會議並作報告。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開幕

    俞正聲主持

    王岐山作報告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31日上午在京開幕,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開幕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應邀出席會議並作報告。

      俞正聲在主持會議時指出,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研究部署全面從嚴治黨重大問題,是繼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四中全會部署全面依法治國、五中全會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後,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黨全國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也是人民政協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實質,結合全國政協工作實際,把講話精神和全會精神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王岐山就貫徹落實六中全會精神,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談了自己的體會。他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黨的歷史使命,堅持黨的領導必須加強黨的建設,完成歷史使命必須全面從嚴治黨。全會明確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明確習近平同志在中國共産黨的核心領導地位,這是全黨的鄭重選擇,是廣大黨員和人民的心願,具有極其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講話同學習黨章、深入貫徹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把握思想理論脈絡和歷史文化源流,密切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學思踐悟、融會貫通,內化于心、外化于行。全會通過的《準則》和《條例》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制度成果。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要從黨內政治生活嚴起,堅定理想信念宗旨,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要把信任不能代替監督理念貫徹到黨內政治生活和黨內監督中去,靠嚴肅政治生活、靠加強黨內監督、靠強化責任追究、靠選對人用好人,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實硬,不斷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王岐山回答了部分全國政協常委提出的問題,與大家互動交流。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出席開幕會。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開幕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31日上午在京開幕,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82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