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媛縣附近海域發生6.4級地震-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8 00:08:30
來源:新華網

日本愛媛縣附近海域發生6.4級地震

字體:

  新華社東京4月17日電(記者姜俏梅 郭丹)據日本氣象廳公布,日本愛媛縣附近海域17日晚發生6.4級地震,此次地震不會引發海嘯。

  氣象廳公布的資訊顯示,地震發生在東京時間17日23時14分(北京時間22時14分),震中位于東經132.4度、北緯33.2度,震源深度50公里,位于四國島的愛媛縣和高知縣部分地區震度達到6弱。由于震中位于四國島與九州島之間海域,九州島大分縣等地震感也較為強烈。

  日本原子能規制廳當晚表示,地震發生時位于愛媛縣的伊方核電站3號機組正在運作,截至目前並未發現地震引起的異常,其周邊輻射劑量監測值也無變化。九州電力公司表示,位于鹿兒島縣境內的川內核電站也未發現異常。

  日本地處全球最活躍地震帶——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多發。日本氣象廳設定的地震震度由弱到強分別為0至4級、5弱、5強、6弱、6強和7級,共10個等級。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