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萬高鐵開通半年 客運量強勁增長-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7 11:55:30
來源:新華網

雅萬高鐵開通半年 客運量強勁增長

字體:

  新華社雅加達4月17日電(記者葉平凡 陶方偉)雅萬高鐵17日正式開通運營滿半年,累計發送旅客256萬人次,客流呈現強勁增長態勢。

  4月7日,在印度尼西亞帕達拉朗,一列雅萬高鐵高速動車組駛進帕達拉朗站站臺。新華社發(塞提安賈爾攝)

  據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數據,自2023年10月17日開通運營以來,雅萬高鐵已安全運營6個月,共開行動車組7050列,安全運作超126萬公里。

  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介紹説,為有效服務居民便捷出行,中印尼運維聯合體不斷優化列車開行方案,每日開行動車組列車由開通初期的14列增至高峰期的52列,旅客席位由8400多個增至31000多個,單日最高旅客發送量21537人次,旅客上座率最高達99.6%。

  為確保雅萬高鐵安全有序運營,中印尼運維聯合體充分借鑒中國高鐵運維管理先進成熟經驗,高標準、高品質做好列車調度指揮、客運服務組織、設備檢查養護、安全風險防控等各項工作,妥善應對暴雨、颱風等極端天氣,加強雨季行車安全管理,確保高鐵暢通運作和旅客出行安全。

  此外,運維聯合體還注重加強印尼方員工培訓工作,通過理論培訓、模擬操作和師帶徒等方式,幫助印尼員工熟悉設備設施和作業流程,不斷提升雅萬高鐵運維人員的本土化率和運營管理能力。

  由中印尼兩國合作建設的雅萬高鐵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旅遊名城萬隆,將兩城間的交通時間由原來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6分鐘,為印尼民眾提供了安全、綠色、高效、舒適的出行方式。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