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外長:坦中友誼將邁向更高水準-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6 22:37:23
來源:新華網

坦桑尼亞外長:坦中友誼將邁向更高水準

字體:

 4月15日,坦桑尼亞外交與東非合作部部長馬坎巴在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舉行的中坦建交60周年招待會現場致辭。新華社發(赫爾曼·埃馬紐埃爾攝)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4月15日電(記者華洪立)坦桑尼亞外交與東非合作部部長馬坎巴15日説,今年是坦桑尼亞和中國建交60周年,60年來兩國關係始終蓬勃發展,坦中友誼將繼續發揚光大,邁向更高水準。

  當天,在坦桑尼亞港口城市達累斯薩拉姆,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同坦外交與東非合作部聯合舉辦慶祝中坦建交60周年招待會。

  馬坎巴在招待會上致辭,高度讚揚中國式現代化發展成就及中國在推動全球治理變革方面為世界所作重要貢獻。馬坎巴表示,60年來坦中關係始終蓬勃發展,全天候友誼持續鞏固,雙邊戰略互信不斷夯實,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深化,坦中關係歷經國際風雲變幻,始終休戚與共。

  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陳明健表示,60年來,兩國患難與共、團結互助,秉持政治互信、高層引領,堅持真誠合作、共謀發展,戰略協作持續深化,全方位多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民心相通築牢兩國傳統友誼,中坦關係一直走在中非合作前列,成為南南合作的典范。

  與會嘉賓共同觀看了由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分社以及中鐵建工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中坦建交60周年新華社圖片展。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