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伊總統通電話討論中東局勢-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6 23:48:28
來源:新華網

俄伊總統通電話討論中東局勢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4月16日電(記者江宥林)俄羅斯總統普京16日與伊朗總統萊希通電話,雙方就以色列襲擊伊朗駐敘利亞使館館舍和伊朗採取報復措施後的中東局勢進行了詳細討論。

  俄總統網站16日發布消息説,普京在通話中表示,希望各方表現出理性克制,避免引發新一輪對抗,給整個地區帶來災難性後果。萊希指出,伊朗的行動“被迫而有限”,伊朗無意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雙方強調,巴以衝突久拖未決是當前中東局勢緊張的根源。俄伊重申了支援加沙地帶立即停火、緩解人道主義困局、為政治外交解決危機創造條件的根本立場。

  另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16日報道,萊希當天與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通話。萊希強調,任何損害伊朗利益的行為都將遭到“嚴厲、廣泛和産生痛苦的回應”。塔米姆表示,伊朗和卡塔爾一直相互支援。卡塔爾讚揚伊朗對以行動展現的智慧。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