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就伊朗襲擊以色列舉行緊急會議-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5 06:52:02
來源:新華網

安理會就伊朗襲擊以色列舉行緊急會議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4月14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14日就伊朗襲擊以色列舉行緊急會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講話中敦促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

  4月14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安理會就伊朗襲擊以色列舉行緊急會議。新華社記者 謝鍔 攝

  古特雷斯説,中東地區面臨全面衝突的風險。現在是緩和降級、保持最大限度克制的時候了。《聯合國憲章》禁止以武力侵害任何國家的領土完整或政治獨立,同時外交館舍與外交人員不可侵犯的國際法原則必須得到尊重。

  古特雷斯敦促各方避免採取可能引發大規模軍事衝突的任何行動。他説,國際社會有共同責任與有關各方積極接觸,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謀求在加沙地帶立即實現人道主義停火,爭取被扣押人員獲釋,保證人道救援順利進行。國際社會有共同責任停止約旦河西岸的暴力,緩和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緊張局勢,重新確立紅海的航行安全。

  4月14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前中)在安理會就伊朗襲擊以色列舉行的緊急會議上講話。新華社記者 謝鍔 攝

  古特雷斯説,中東地區和全球的和平與安全時時受到破壞,中東地區和世界難以承受更多的戰爭。

  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領事部門建築4月1日遭導彈襲擊,造成至少13人死亡。伊朗和敘利亞説襲擊由以色列發動。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14日淩晨發表聲明,宣布向以色列目標發射了數十枚導彈和無人機。以色列軍方發言人14日則説,超過300個無人機和導彈射向以色列,其中“99%”被攔截。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