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越來越多美國有錢人尋求第二國身份-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5 11:26:04
來源:參考消息網

美媒:越來越多美國有錢人尋求第二國身份

字體:

  據美國《新聞周刊》網站4月10日報道,一家專營投資移民咨詢的跨國律師事務所稱,富有的美國人正越來越多地尋求獲得第二公民身份,以躲避未來可能遭遇的金融困境。

  報道稱,亨氏咨詢公司説,他們的許多高凈值客戶正在考慮獲取多國護照,以便在有必要時離開美國。亨氏咨詢公司私人客戶負責人多米尼克·沃萊克説,尋求獲取它國身份的動機是“謹防美國出現動蕩和不確定性”。

  沃萊克接受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採訪時説:“美國仍是一個偉大的國家,美國護照仍然很有價值。但如果我有錢,我也願意採取措施對衝未來的波動和不確定性。”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10日報道説,越來越多的美國富人正尋求獲得第二公民身份。

  沃萊克補充説:“有錢人很清楚多元化投資的概念。如果想讓自己的生活多元化,那就沒有必要局限于一個國籍和居住地。”

  亨氏咨詢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根據護照持有者可免簽進入國家的數量排序,美國護照目前排名第六,可免簽進入189個國家和地區。

  護排版名更靠前的是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新加坡和西班牙,持這些國家的護照最多可免簽前往194個國家和地區。

  想獲得第二公民身份的不僅是美國富人。《國際生活》月刊執行主編珍妮弗·史蒂文斯上月對斯克裏普斯新聞網站的記者説,越來越多的美國公民希望獲得第二國身份,不管是護照還是永久居留證。

  史蒂文斯説:“我要説的是,各階層的美國人都對美國的未來感到擔憂。所以,他們開始研究去其他地方的可能性,于是發現海外有很多不錯的地方,那裏的生活成本較低,全年天氣溫和,生活節奏往往也慢一點。”

  美國蒙茅斯大學民意調查研究所上個月公布的一項調查發現,超過1/3的美國人希望到另一個國家生活。與蓋洛普公司2019年進行的一項類似的民調相比,希望移民的美國人比例大幅上升。在2017年和2018年進行的類似調查中,只有16%的美國人表示願意永久移居到另一個國家。

  蒙茅斯大學民意調查研究所所長帕特裏克·默裏此前對《新聞周刊》記者説,雖然她無法確定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想逃離的美國人出現激增,但“我敢打賭説,過去幾年的兩黨(政治)仇恨對移民意願的大幅增加起了關鍵作用”。(編譯/潘曉燕)

【糾錯】 【責任編輯:張旭燁 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