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對美元匯率創34年來最低-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8 09:08:33
來源:新華網

日元對美元匯率創34年來最低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 日元對美元匯率27日跌至1990年以來最低。

  日元對美元匯率當天一度跌至1美元兌換151.975日元,促使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警告將採取“堅決行動”幹預匯市。日元匯率應聲收復部分失地。與之對比,美元指數當天上漲0.07%至104.36。

  這是2022年4月20日在日本東京拍攝的日元和美元紙幣。新華社記者張笑宇攝  

  鈴木上次使用同樣措辭是在2022年下半年,財務省隨後出手幹預日元匯率。

  日本中央銀行19日宣布將政策利率從負0.1%提高到0至0.1%范圍內,同時決定結束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並停止購買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和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這是日本央行17年來首次加息。日元對美元匯率當天應聲下跌。

  圍繞今後利率前景,日本央行貨幣政策決策者之一田村直樹27日發表偏“鴿派”言論,稱央行“應緩慢而穩步地走向政策正常化”。

  日本共同社解讀,這意味短期利率暫時將維持在零附近。

  日本外匯線上公司高級研究員神田卓也説,田村被視作偏“鷹派”人物,上述言論表明他“不像預想中那樣急于加息”。(卜曉明)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張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