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探訪美國大橋坍塌現場 東海岸恐陷“物流噩夢”-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8 09:09:13
來源:新華社

記者探訪美國大橋坍塌現場 東海岸恐陷“物流噩夢”

字體:

  新華社美國巴爾的摩3月27日電 美國東部馬利蘭州巴爾的摩一座大橋26日淩晨遭一艘集裝箱船撞擊後坍塌,美國海岸警衛隊當日傍晚暫停搜救失蹤人員,推定6人死亡。

  記者當天探訪坍塌現場時看到,通向殘留橋面的道路上已設立路障阻擋人員靠近,部分斷裂的橋面和支撐結構淹沒在水中。

  26日淩晨,一艘懸挂新加坡國旗的集裝箱船在駛離巴爾的摩港後失去動力撞上當地“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致大橋坍塌,橋上8名施工人員落水,其中2人獲救。

  事發時拍攝的視頻畫面顯示,當集裝箱船接近大橋時,一股股黑煙隨著燈光閃爍時隱時現。隨後這艘船撞上橋柱,導致大橋坍塌。

  美國總統拜登當天承諾會盡快前往事發地,並有意讓聯邦政府承擔大橋重建費用。

  這是3月26日在美國馬利蘭州巴爾的摩拍攝的坍塌的大橋。新華社記者胡友松攝

或引發“物流噩夢”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位于巴爾的摩西南部,1977年通車,長約2.6千米,年通車量約為1150萬輛次。這座大橋是當地交通要道,是695號州際公路的一部分,坍塌後將會阻滯當地人員和貨運交通。

  此外,坍塌大橋所在的巴爾的摩港也是美國東部海運線路重要樞紐。法新社報道,目前坍塌的橋體鋼梁散落在帕塔普斯科河中,堵塞巴爾的摩港入口,26日的事故將會在美國東海岸造成數月甚至數年的“物流噩夢”。
  馬利蘭州交通部長保羅·威德費爾德已宣布,巴爾的摩港目前暫停船只進出。路透社援引國際貨運資訊平臺海上交通網站數據報道,目前有40多艘船停泊在港口內,另有至少30艘船顯示目的地為巴爾的摩港。

  這是2021年10月26日在美國馬利蘭州巴爾的摩市港口拍攝的貨運集裝箱。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不過,弗雷托斯貨運公司研究主管朱達·萊文指出,巴爾的摩港並非集裝箱船大港,大橋坍塌不太可能殃及全球貿易,農用設備和汽車等特定貨物可能受較大影響。(記者:熊茂伶、胡友松、孫丁、海洋;剪輯:韓婧伊(實習生)、馬汝軒;編輯:肖涵(實習生)、王豐豐、魯豫、王申、沈浩洋)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張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