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總統吊唁達蘇恐襲遇難中國公民-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8 00:05:10
來源:新華網

巴基斯坦總統吊唁達蘇恐襲遇難中國公民

字體:

  新華社伊斯蘭堡3月27日電(記者蔣超)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27日赴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吊唁在達蘇水電站項目車輛遭遇恐襲事件中遇難的中國公民。

  扎爾達裏表示,他謹代表巴基斯坦人民對5名中國公民在恐襲中不幸遇難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難者家屬致以誠摯慰問。此次恐襲令人震驚,他“就像失去自己的孩子一樣感到悲痛”。巴方承諾將堅決採取措施,盡快將兇手繩之以法,絕不允許恐怖分子破壞巴中友誼,影響兩國實現和平、繁榮、安全的共同目標。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姜再冬表示,達蘇項目及其他中巴合作項目的建設者為巴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突出貢獻,恐怖分子對他們實施罪惡襲擊天理不容。中方注意到,巴基斯坦全社會形成了譴責恐怖主義的強大聲勢,希望並相信這種聲勢將轉化為強化中方在巴人員安保工作的有力措施。中方要求巴方加快調查、嚴懲兇手,讓恐怖分子付出應有代價,敦促巴方盡快實施反恐行動,對恐怖勢力形成有力震懾。中方願同巴方繼續推進雙邊合作,擴大中巴友好社會基礎,擠壓恐怖勢力生存空間。

  同日,巴總理府發表聲明説,總理夏巴茲當天主持召開高級別緊急會議,巴陸軍參謀長穆尼爾以及內閣部長、各省首席部長、警察總監等高級別官員參會。會議決定,動用巴國家全部資源對此次恐襲事件進行徹底的聯合調查,誓將罪犯迅速繩之以法。

  當地時間3月26日,中方企業承建的巴基斯坦開伯爾-普什圖省達蘇水電站項目車輛在行駛途中遭遇恐怖襲擊,造成5名中方人員、1名巴方人員遇難。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