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用軍用直升機從海地撤僑-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5 14:24:06
來源:參考消息網

法國用軍用直升機從海地撤僑

字體:

 

  據法新社3月24日報道,法國24日租用軍用直升機,以將那些“最脆弱的”法國僑民撤出海地,海地首都太子港目前黑幫暴力愈演愈烈。

  據報道,法國外交部稱,這些直升機由法國國防部租用,從24日開始執行飛行任務。此時此刻,太子港的商業航空通道已經中斷。一名政府消息人士稱,撤僑使用的是一些軍用直升機,不過沒有透露會將僑民撤往何處。

  法國外交部稱:“盡管局勢惡化,法國駐海地大使館仍然開放並正常工作。大使館為了支援當地的法國人群體已全力開動。”據法國外交部稱,有1100名法國人生活在海地,其中很多人是雙重國籍。

  報道稱,飽受政治和安全危機困擾的海地,自3月初以來陷入暴力活動,很多黑幫聯合起來攻擊太子港的重要場所,聲稱要推翻總理阿裏埃爾·亨利。

  3月11日,亨利同意辭職,此後各方進行組建過渡政府的談判。當前,武裝團夥加大了在首都的襲擊行為,已控制太子港約80%的地盤。(編譯/蘆龍軍)

【糾錯】 【責任編輯:劉鐘靈 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