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20 17:16:56
來源:新華網

“你好中國!”2023長江主題旅遊海外推廣季活動亮相布達佩斯

字體:

  新華網布達佩斯6月20日電(記者陳浩)“你好中國!”2023長江主題旅遊海外推廣季專場活動近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行。來自匈牙利、英國、克羅地亞、斯洛伐克、奧地利的旅遊業者出席了活動,了解長江沿岸中國歷史文化名城的文化旅遊資源,並體驗中國茶文化。

  6月16日,“你好中國!”2023長江主題旅遊海外推廣季專場活動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中國駐布達佩斯旅遊辦事處供圖)

  本次活動是“茶和天下•雅集”暨中國茶文化主題展的旅遊專場,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聯合主辦,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中國駐布達佩斯旅遊辦事處、布達佩斯中國文化中心、中國茶葉博物館承辦。

  中國駐布達佩斯旅遊辦事處主任李繪新在致辭中表示,旅遊是人們認識世界、增長見識、頤養身心的一種生活方式。中國傳統文化獨具特色,民族習俗豐富多彩,自然風景優美。希望未來有更多匈牙利和中東歐朋友到中國體驗與旅遊。

  作為一名中國茶文化愛好者,匈牙利國家旅遊局全球總監塞格納·茹饒表示,中國傳統制茶技藝及其相關習俗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是理所當然的。高品質的專業領域合作和信任,將進一步加強兩國之間的旅遊和文化關係。

  中國駐布達佩斯旅遊辦事處工作人員向來賓介紹包括“飽覽長江壯闊之美”“尋訪世界文化遺産”在內的長江八大文化旅遊品牌,以及長江流域主要省市追溯歷史、暢遊自然或體驗傳統文化的好去處。活動現場播放的視頻《超乎想像的中國》向旅遊業者展示了中國的壯美山河與文化詩韻。

  參加活動的豪伊杜·奧蒂洛説,非常高興收到邀請,今天推介的長江沿線旅遊資源與目的地,很多是我們之前不了解的,感覺很有收獲。這樣的目的地推介會非常必要。作為旅遊業者,我們非常迫切想要了解疫情後的中國旅遊市場。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223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