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9 00:14:21
來源:新華網

緬甸外長:願同中方一道落實三大倡議 共建和平安全繁榮世界

字體:

  新華社仰光6月8日電(記者張東強)緬甸外長丹穗8日在首都內比都表示,緬方堅定支援中國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全球文明倡議,願同中方和其他國家一道落實倡議,共同建設更加和平、安全、繁榮的世界。

  今年6月8日是中緬建交73周年紀念日。當天,中緬兩國在內比都舉行瀾湄合作專項基金2023年緬方項目、中國援緬新一批新冠疫苗、援緬現代化培訓實驗室物資項目等合作文件簽署和交換儀式。

  丹穗當天出席相關活動並致辭表示,緬中兩國山水相連,兩國人民胞波情深。建交以來,兩國始終奉行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不斷深化互利合作,在多邊場合相互支援。今天簽署和交換的合作文件展現了緬中合作豐碩成果,將助力緬甸經濟社會發展。

  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致辭回顧中緬建交以來的友好交往歷史,表示中方願繼續為緬甸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同緬方一道推動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