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6 22:04:17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中洪關係實現“開門紅”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邵藝博)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中國同宏都拉斯建交兩個多月來,雙方堅定履行建交承諾,共同推動中洪關係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基礎上強勁起步,取得一係列早期收獲,實現“開門紅”。

  汪文斌説,當地時間6月5日,中國駐宏都拉斯使館在洪首都特古西加爾巴隆重舉行開館儀式。中國駐洪使館全體外交官,宏都拉斯政府、國民議會代表,當地各界知名人士,各國駐洪使節,中資機構和僑胞代表等出席。

  “中洪建交兩個多月來,雙方堅定履行建交承諾,共同推動中洪關係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基礎上強勁起步,取得一係列早期收獲,實現‘開門紅’,充分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中洪建交完全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和長遠利益。”汪文斌説。

  他説,中國駐宏都拉斯使館正式開館,將為兩國增強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增進人民友誼搭建橋梁。“同時,洪方也正積極推進駐華使館建館工作,中方將予以大力支援和協助。”

  “中方願同洪方一道,加強友好往來,增進政治互信,推進務實合作,讓中洪友誼之樹落地生根、開花結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汪文斌説。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