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2 00:51:51
來源:新華網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外交官當選第78屆聯大主席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6月1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大會1日選舉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常駐聯合國代表丹尼斯·弗朗西斯為第78屆聯大主席。

  6月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常駐聯合國代表丹尼斯·弗朗西斯(右)當選第78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後與第77屆聯大主席克勒希握手。新華社發(聯合國供圖/洛伊·費利普攝)

  弗朗西斯在當選後發表講話,承諾牢記所有會員國權利平等原則,以透明、負責、活力、奉獻的態度履行聯大主席職責,並希望為新一屆聯大帶來和解、合作和各方共同致力于解決挑戰的氣氛。弗朗西斯説,他的工作重點是鼓勵促進各種形式的有意義對話,確保工作重點清晰和強化共同目標。

  弗朗西斯將于今年9月就任第78屆聯大主席,接替第77屆聯大主席克勒希,任期一年。

  弗朗西斯2006年至2011年擔任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2012年至2016年擔任特多外交部多邊關係司司長,2021年9月開始擔任特多常駐聯合國代表。

  6月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常駐聯合國代表丹尼斯·弗朗西斯(前)當選第78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後發表講話。新華社發(聯合國供圖/洛伊·費利普攝)

  6月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常駐聯合國代表丹尼斯·弗朗西斯當選第78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後向記者發表談話。新華社發(聯合國供圖/洛伊·費利普攝)

  6月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常駐聯合國代表丹尼斯·弗朗西斯當選第78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後發表講話。新華社發(聯合國供圖/洛伊·費利普攝)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