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9 20:34:51
來源:新華網

中國援外醫療隊60年來診治患者超2.9億人次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馮歆然、曹嘉玥)據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9日介紹,過去60年來,中國累計向包括非洲、亞洲國家在內的76個國家和地區派遣醫療隊員3萬人次,診治患者超過2.9億人次。

  毛寧是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作出上述表示的。

  有記者問:近期,幾內亞比索總統恩巴洛向中國援幾比醫療隊集體授予“合作與發展國家榮譽勳章”,寮國國防部授予中國軍隊第八批援老醫療專家組“寮國人民軍英勇勳章”,柬埔寨衛生部向中國援柬中醫抗疫醫療隊授予“柬埔寨王國騎士勳章”,對中國援外醫療隊的工作表現給予高度讚揚。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援外醫療始于60年前。”毛寧説,60年來,中國累計向包括非洲、亞洲國家在內的76國和地區派遣醫療隊員3萬人次,診治患者超過2.9億人次,贏得廣泛讚譽。

  毛寧表示,作為發展中國家的一員,中國始終同廣大發展中國家同甘共苦。“60載援外醫療,體現的是中國人民熱愛和平、珍視生命的大愛和中國同發展中國家守望相助、共謀幸福的初心。”

  “目前,中國援外醫療隊仍奮戰在全球56個國家115個醫療點。”毛寧説,中方將繼續以實實在在的行動,為發展中國家提供支援幫助,增進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