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5 16:10:44
來源:新華網

中國海軍戚繼光艦結束對越南友好訪問啟程前往泰國

字體:

  新華社越南峴港5月25日電(記者孫一 黎明宇)中國海軍戚繼光艦5月25日上午圓滿結束對越南友好訪問,啟程前往泰國。

  5月24日晚,在越南峴港,越方軍人(左)在戚繼光艦甲板招待會上邀請中方學員合唱歌曲。中國海軍戚繼光艦5月25日上午圓滿結束對越南友好訪問,離開越南峴港啟程前往泰國。新華社發(黎明宇 攝)

  當地時間上午10時,越方在峴港仙沙港2A號碼頭舉行了隆重的歡送儀式。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公使郗慧、駐峴港總領事董碧幽、中資機構和華僑華人代表,峴港市外事廳副廳長阮翠英、越方官兵代表到碼頭送行。出境後,戚繼光艦與越南海軍艦艇舉行了聯合訓練。

  在越南訪問期間,我任務指揮員拜會了峴港軍地有關領導,參加了越南海軍三區梅仲定少將主持的歡迎晚宴。我出訪官兵代表赴越南海軍三區司令部參觀,與越南海軍官兵進行了專業交流和體育友誼比賽。期間,戚繼光艦還組織了3場艦艇開放活動,越南軍方、當地市民和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人員登上艦艇參觀。

  5月25日,在越南峴港,戚繼光艦官兵向送行人員揮手告別。新華社發(鄭天池 攝)

  5月24日晚,戚繼光艦點亮滿燈,舉行盛大的甲板招待會,中越雙方近200人出席。戚繼光艦甲板上設置了中國傳統文化展示區,學員代表進行編繩、書法、茶藝等傳統文化展演。招待會上,中方官兵為賓客帶來二胡、竹笛等民樂表演。越方海軍官兵現場即興邀請中方學員合唱了歌曲。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64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