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0/ 04 23:18:07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俄聯邦委員會批準接納四地入俄條約

字體:

  新華社北京10月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4日舉行全體會議,通過接納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四地加入俄羅斯聯邦的條約和憲法草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4日簽署法令強調,烏克蘭領土不可分割、不可侵犯。

  這張俄羅斯聯邦委員會提供的照片顯示的是,10月4日,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舉行全體會議,通過接納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四地加入俄羅斯聯邦的條約和憲法草案。新華社/衛星社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4日舉行全體會議,通過接納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四地加入俄羅斯聯邦的條約和憲法草案。此前一天,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已批準有關條約和憲法草案。俄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在投票結束後表示,聯邦委員會將立即向普京總統提交相關文件。據悉,有關法律程式將在根據俄總統令對現行憲法進行修改後正式完成。

  ——據烏克蘭總統網站4日報道,澤連斯基當天簽署法令強調,在國際社會承認的邊界內,烏克蘭領土不可分割、不可侵犯,烏國家主權覆蓋其整個領土。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4日報道,澤連斯基簽署總統令,批準執行烏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9月30日作出的決議。決議內容包括:不與俄總統普京進行談判;批準關于烏克蘭加速加入北約的申請等。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3日表示,俄羅斯正密切關注烏克蘭試圖加入北約的情況。烏克蘭希望加入北約是俄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的原因之一。北約國家對烏克蘭入約申請的反應不一,有些國家支援烏克蘭快速加入北約,有些則不支援。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3日説,遭損壞的“北溪”管道3條支線已停止漏氣,管內氣壓穩定。為穩定氣壓,該公司仍在抽取“北溪-2”管道另一條完好支線中的天然氣以降低管內氣壓。該公司採取的措施可以安全檢測這條支線是否完好無損,同時降低事故區域潛在生態風險。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3日在社交媒體賬號上評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有關“北溪”管道泄漏的言論時説,俄羅斯從未將能源用作武器。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3日表示,在“北溪”天然氣管道無法使用的情況下,美國有機會以更高的價格出售其液化天然氣。一些國家具備(對天然氣管道)實施破壞行動的軍事技術能力,軍事領域專家很清楚哪些國家符合這一條件。

  ——據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3日援引烏軍方消息,東部烏軍正在對從紅利曼撤退至盧甘斯克地區西部城市克列緬納亞的俄軍據點進行炮擊。

  ——據烏克蘭總統府網站3日發布的消息,澤連斯基日前在講話中表示,在近期的軍事行動中,僅在哈爾科夫地區就有超過450個居民點被烏軍收復。這些地區的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復正常。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3日通報説,俄軍對哈爾科夫州庫皮揚斯克等地的烏軍進行打擊。在頓涅茨克地區北部重鎮紅利曼方向,俄軍重創了烏軍第66和第93機械化旅的部隊。此外,俄軍摧毀了部署于扎波羅熱州的三個烏軍“冰雹”多管火箭炮陣地。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4日在明斯克召開軍事安全會議時指出,俄羅斯發動的特別軍事行動強度沒有減弱,烏方在西方軍事援助下也在作出反應。當前的形勢正在惡化。他説,烏克蘭在俄白邊境部署了1.5萬名軍事人員並對白方進行偵察。(參與記者:趙冰、李東旭、李銘、耿鵬宇、魯金博)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