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6 17:03:40
來源:新華網

意大利議會選舉初步結果顯示中右翼政黨聯盟領先

字體:

  新華社羅馬9月26日電(記者周嘯天)意大利議會選舉初步結果26日上午揭曉,中右翼政黨聯盟以約44%的得票率領先其他黨派和黨派聯盟。

  9月25日,意大利兄弟黨黨首喬治婭·梅洛尼在羅馬一處投票站展示選票。新華社記者 金馬夢妮 攝

  意內政部當天發布了對超過90%國內選票的計票結果,顯示極右翼的意大利兄弟黨得票率約為26%,為單一黨派最高,與其組成中右翼政黨聯盟的聯盟黨和意大利力量黨得票率分別約為8.9%和8%。此外,中左翼政黨聯盟得票率約為26%,五星運動黨得票率約為15.1%。最終計票結果將于26日晚些時候公布。

  9月25日,在意大利博洛尼亞,工作人員對居住在國外的意大利公民的選票進行統計。新華社發(賈尼·斯基基 攝)

  意大利25日舉行議會選舉投票。意參議院共設200個席位,眾議院共設400席。據統計,意大利約有超過5000萬法定選民,本次議會選舉投票率約63.9%。

  9月25日,意大利前總理、“五星運動”黨黨首孔特在羅馬投票。新華社發

  今年7月,意大利聯合政府內部多個黨派缺席政府信任投票,總理德拉吉表示“支撐聯合政府的信任基礎”已不存在,兩次向總統馬塔雷拉遞交辭呈。此後,馬塔雷拉宣布解散議會,提前舉行議會選舉,德拉吉擔任看守政府總理。

  根據意大利憲法,政府總理人選須由總統提名,而後需要在議會通過信任投票才能上任。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903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