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2 10:55:17
來源:新華網

法國政府發言人:新政府或于下周組建

字體: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 法國總理府國務秘書兼政府發言人奧利維婭·格雷瓜爾1日説,法國新政府可能在下周初組建。

  法國新聞頻道記者1日問及法國新政府是否會在下周初,即4日或5日組建,格雷瓜爾給出肯定答復,説“可以預期那將發生”。

  兩名政府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法國新政府或于4日組建,財政部長等重要職位將不會變動。另據盧森堡廣播電視臺報道,新政府中將包括至少4名新部長。

  這是5月7日在法國巴黎愛麗舍宮拍攝的總統就職典禮現場。新華社記者高靜攝

  法國國民議會選舉第二輪投票6月19日舉行,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所屬中間派聯盟未能獲得國民議會絕對多數席位。3名政府部長及馬克龍的2名盟友在選舉中失利,令馬克龍陣營受重創。馬克龍近期多次與反對黨磋商並呼吁後者“妥協”,遭反對黨冷待。

  這是5月7日,伊麗莎白·博爾內抵達巴黎愛麗舍宮出席法國總統就職典禮。新華社記者高靜攝

  馬克龍陣營選舉失利後,總理伊麗莎白·博爾內曾遞交辭呈,遭馬克龍拒絕。盧森堡廣播電視臺報道,博爾內預計將于6日在國民議會發表演講,闡述新政府的施政綱領。(包雪琳)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唐凱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