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2 11:29:33
來源:新華網

“東方遇見西方”係列音樂會在墨爾本上演

字體:

  新華社墨爾本7月2日電(記者岳東興)“東方遇見西方”係列音樂會1日晚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藝術中心上演。華人指揮家張弦、小提琴家寧峰與澳大利亞墨爾本交響樂團聯袂為觀眾帶來一場中西合璧的藝術盛宴。

  當晚的演奏曲目包括中國作曲家趙季平的《第一小提琴協奏曲》和貝多芬《第九交響曲》。整場音樂會精彩不斷,結尾的《歡樂頌》將氣氛帶向最高潮,贏得觀眾們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

  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駐維多利亞州代表卡姆普斯頓説,這場音樂會體現了文化的融通,墨爾本交響樂團正是這種融通的組織者,多年來通過文化外交的方式促進了國際藝術交流。

  出席活動的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公使王晰寧説,演出將中國富有詩意的交響音樂詩和貝多芬的傳世名作一起呈現,搭建了文化交往的橋梁。中國駐澳使館將一如既往地支援中澳人文交流,深化兩國人民友誼。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798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