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1 05:44:17
來源:新華網

普京:俄羅斯不會阻止烏克蘭糧食出口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6月30日電(記者趙冰)俄羅斯總統普京6月30日在克裏姆林宮會見到訪的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時表示,俄羅斯不會阻止烏克蘭糧食出口,也沒有人會阻止烏克蘭軍隊在港口排雷並放行運糧船只,俄羅斯將保障糧食運輸過程的安全。

  普京表示,制裁給貨物運輸造成困難,進而給世界糧食和化肥市場帶來一係列問題。俄羅斯願意全力滿足印尼等友好國家對氮肥、磷肥、鉀肥等的需求。俄羅斯支援印尼為籌備和舉辦二十國集團(G20)巴厘島峰會所做的努力。

  佐科表示,如果沒有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參與,恢復全球糧食供應是不可能的。他不久前在與七國集團領導人會談時曾要求應確保將糧食和化肥排除在制裁之外。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30日對媒體表示,俄羅斯可能以任何形式參加G20巴厘島峰會,普京或親自參加,或派代表前往。俄方將做出最符合自身利益的決定。他同時表示,俄方已獲邀參加G20峰會,是以俄羅斯總統名義獲邀。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79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