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9 13:46:34
來源:新華網

美國得州貨車慘案死亡人數升至51人 2人遭起訴

字體:

  美國執法部門28日通報,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一輛大貨車車廂裏發現的移民死亡人數升至51人,已有2名墨西哥公民因這一事件遭起訴。

  最新消息顯示,死者中39人為男性,12人為女性。另有10余人幸存,包括4名未成年人。

  路透社28日援引法庭文件和美國官員的話報道,調查人員追蹤車輛注冊資訊至聖安東尼奧市一處地址,逮捕兩名墨西哥公民。這兩人在美國非法定居,被控罪名是非法持有槍支。

  貨車司機也遭執法部門拘留,可能受到起訴。據信這名司機是美國人,不過媒體報道,他截至28日晚仍在接受治療。

  27日傍晚,執法人員接警後在大貨車車廂裏發現40多具移民遺體,另有多名移民送醫後不治。這是美國近年來已知最嚴重的移民死亡事件之一。當地官員説這是一起“人間慘劇”。

  事發當天,聖安東尼奧最高氣溫達38攝氏度。執法部門通報,大貨車車廂內沒有水和空調,一些人摸起來很“燙”,多人因中暑和脫水被送往當地醫院。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和其他執法部門多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告訴媒體記者,這輛卡車原本可能載有約100人,看似要將移民運至他們將要工作的地方。移民們身上被噴灑了有刺鼻氣味的物質,這是人口走私集團用來躲避警犬嗅探的方式之一。

  多國確認,死者中有至少27名墨西哥公民、3名瓜地馬拉公民和4名宏都拉斯公民。其余死者的身份暫時不清楚。

  墨西哥外交部長馬塞洛·埃布拉德28日在社交媒體上説,他已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就這起“慘劇”通過話,“墨西哥和美國將一起找出並懲罰肇事者”。

  美國總統約瑟夫·拜登28日説這一事件“令人震驚”,承諾加大對人口走私犯罪組織的打擊力度。

  不過,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圍繞此事繼續互相指責。共和黨籍得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指責拜登政府的邊境政策導致慘劇發生。民主黨籍得州官員麗貝卡·克萊-弗洛裏斯則批評阿博特在救援仍在持續之際“指指點點”。(鄭昊寧)(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劉鐘靈 張旭燁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