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9 13:57:29
來源:新華網

普京簽署法律規定俄平行進口商品合法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6月28日電(記者趙冰)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簽署法律,規定平行進口商品進入俄羅斯合法。

  根據俄法律資訊網站發布的相關文件,俄羅斯政府有權決定哪些智力成果及品牌標誌的使用不享有專有權,並保護未經權利人許可進口商品的俄公司免于承擔可能的民事、行政和刑事責任。

  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經濟政策委員會認為,該法律既能保障國內消費者的利益,又能在制裁條件下促進俄羅斯經濟發展。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下屬經濟政策委員會委員亞歷山大·茹科夫此前曾表示,該提議旨在“減少由于不友好國家的行動而導致的進口商品價格上漲”。

  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5月6日宣布,從即日起啟動平行進口機制,並批準一份平行進口産品清單,以便在“不友好”國家和地區企業撤出俄羅斯市場後,保護俄國內消費者利益。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78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