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7 14:40:52
來源:新華網

西班牙首都數千人參加反北約大遊行

字體:

  這是6月26日在西班牙馬德裏拍攝的遊行現場。數千人26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裏市中心參加反對北約、呼吁世界和平大遊行。新華社發(胡安·卡洛斯·羅哈斯 攝)

  新華社馬德裏6月26日電(記者馮俊偉)數千人26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裏市中心參加反對北約、呼吁世界和平大遊行。

  這次遊行由西班牙國家和平論壇召集,來自西班牙、德國、美國、古巴、委內瑞拉等國和一些國際組織的代表參加。記者看到,在長達上千米的遊行隊伍中,有年輕人,也有老年人;有懷抱嬰兒的婦女,也有行動不便的殘疾人。

  西班牙共産黨主席何塞·路易斯·森特裏亞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今天參加遊行的人成千上萬。我們呼吁和平,建立多極世界,而不希望增加軍費開支。我們反對軍備競賽。”

  一位名叫巴洛瑪的女士對記者説:“政府應該關心民生,而不是關注運送武器。” 她還説:“我們需要關心醫療、教育等問題,不能把錢用在增加軍費開支上。”

  一位名叫戴維的遊行者説:“戰爭的受害者永遠是平民百姓。反對在這裏召開北約峰會。”

  北約峰會將于29日至30日在馬德裏召開,主要議題包括繼續為烏克蘭提供支援、審議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問題,以及通過指導未來十年發展的新戰略構想等。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7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