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4 13:35:12
來源:新華網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推翻紐約州限制攜槍法律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6月23日電(記者孫丁)美國聯邦最高法院23日宣布一項裁決,推翻紐約州一項限制民眾在外隱蔽攜槍的法律。

  這一裁決得到法院全部6名保守派大法官支援,3名自由派大法官反對。被推翻法律于1913年在紐約州生效,要求該州民眾在取得許可後才能合法在公共場合隱蔽攜帶手槍。

  美國法律分析人士指出,聯邦最高法院這一裁決或將限制州和地方政府監管槍支的能力,不利于美國應對槍支暴力問題。

  保守派大法官克拉倫斯·托馬斯在裁決書中寫道:聯邦最高法院認定紐約州這一法律違反美國憲法。自由派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在反對意見書中寫道:這一裁決將為各州遏制槍支暴力的工作增加負擔。

  民主、共和兩黨對聯邦最高法院這一裁決反應截然不同。民主黨人認為,這一裁決反常識且不合時宜。共和黨人則認為,聯邦最高法院捍衛了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美國公民持槍的權利。

  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統計數據,今年以來,美國已有近2.1萬人因槍支暴力失去生命,已經發生279起造成至少4人死傷的“大規模槍擊”事件。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77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