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18 09:03:56
來源:新華網

漫畫丨美國海王:我真的快淹死了

字體:

  近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開啟了激進加息模式,在今年兩次加息都不太奏效後,進入6月後開始“下猛藥”,當地時間15日,美聯儲宣布加息75個基點,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至1.5%至1.75%之間。這是美聯儲自1994年以來最大幅度的加息,引發全球關注。

  當下,美國正面臨40年來最嚴重通脹局面。據美國勞工部6月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5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上漲1%,同比上漲8.6%。美國通脹危機正在發酵和失控,民怨愈演愈烈。

  為熄滅通脹,美聯儲3月加息25個基點,5月加息50個基點,到了6月再次加息75個基點。可是,美國的通脹情況卻不斷惡化,CPI指數同比漲幅從3月的8.5%上升到5月的8.6%。

  分析人士認為,隨著美聯儲貨幣政策進一步轉“鷹”,美國股市、房市承受衝擊,就業市場面臨挑戰,經濟“硬著陸”風險加大。

  這不僅僅會對美國經濟自身造成衝擊,也將波及全球金融市場。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所長亞當·波森指出,由于美聯儲大幅加息,一些中低收入經濟體將出現財政困難,面臨食品和能源價格高漲困擾且仍處于新冠疫情陰霾之下的經濟體將遭受衝擊。

  美國濫用美元霸權,先是無限放水、濫發貨幣,後又大幅升息、緊急縮表,如此不負責任,終將害人害己!

 

策劃:錢彤 劉加文

執行策劃:朱永磊 楊定都 湯丹鷺

設計:樊珊珊 程媛媛

編輯:畢秋蘭 劉小軍 吳軼楠

 

新華網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張旭燁 劉鐘靈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8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