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15 22:05:19
來源:新華網

“中國影像節”展映交流活動在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辦

字體:

  新華網吉隆坡6月15日電(記者朱煒 王大瑋)以“印象·新疆”為主題的“中國影像節”展映交流活動14日晚在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辦。

  活動期間,來自中馬兩國近50名青年學生代表觀看了《天山南北——中國新疆生活紀實》、《河狸公主》專題紀錄片,參觀了“美麗中國——新疆自然之美作品展”,並展開交流、分享心得。

  圖為中馬學生代表觀看專題紀錄片。(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供圖)

  據介紹,“中國影像節”是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合作舉辦的全球展映活動。該活動精選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近年來拍攝制作的50余部專題片,旨在向海外民眾生動全面展示中國過去十年的發展變化。

  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傑鑫表示,中心舉辦的中國影像節以“中國這十年”主題,通過展映一批精品專題片,講述普通人物故事,全景式展現中國近十年來的發展變化。他希望活動能夠幫助馬來西亞民眾感知中國溫度,了解中國的發展變化,進而加深相互認知和傳統友誼。

  來自中馬兩國的學生代表觀影後也在交流會上發言,讚嘆新疆在經濟社會發展、民生改善和各民族傳統文化保護方面取得的成就,表達了他們對大美新疆的祝福和向往,相信新疆會越來越美,發展會越來越好。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65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