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4 23:54:56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普京説俄經濟將繼續保持開放 烏外長呼吁合作夥伴加快供應武器彈藥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表示,在新條件下,俄經濟將繼續保持開放,俄將同有意與其開展互利合作的國家擴大協作。烏克蘭外長庫列巴24日呼吁合作夥伴加快向烏方供應武器彈藥。

  ——據塔斯社24日報道,普京當天在出席關于發展俄羅斯運輸綜合體的會議時表示,在新條件下,俄經濟將繼續保持開放。一些國家試圖與俄羅斯隔絕,這種做法並沒有將俄羅斯隔絕,而是導致這些國家自我與俄羅斯隔絕,甚至以損害這些國家自身利益為代價。普京表示,俄羅斯將同有意與俄方開展互利合作的國家擴大協作。

  ——據塔斯社24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當日以視頻方式出席集體安全條約組織國防部長理事會會議時表示,盡管西方國家對俄實施制裁並向烏克蘭提供大規模援助,但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將持續到既定任務全部完成為止。紹伊古強調,俄軍在特別軍事行動中不會對可能存在平民的民用基礎設施進行打擊。為了讓平民離開被包圍的定居點,俄方宣布了“靜默模式”並開通人道主義走廊。俄方刻意放緩了在烏克蘭的進攻,以便平民撤離,避免平民傷亡。

  ——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24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俄羅斯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時不會刻意追求期限,俄總統普京為特別軍事行動設定的所有目標都將實現。

  ——俄羅斯外交部網站24日發表聲明稱,作為對3月份英國制裁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幾乎所有人員的回應,俄方基于對等原則,禁止英國議會上院154名議員入境。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4日發布通報説,過去一天,俄軍使用高精度空基導彈摧毀烏克蘭武裝部隊3個指揮所、36個軍事裝備和人員聚集點、第14機械化旅在一個居民點部署的自行火炮營以及6個彈藥庫。俄防空部隊擊落了烏方5架無人機。科納申科夫説,自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共摧毀烏軍178架戰機、125架直升機、995架無人機、320套防空導彈係統、3243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425臺多管火箭炮、1658門野戰火炮及迫擊炮、3124輛特種軍用車輛。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24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現在下結論説烏克蘭已經擁有所有必要的武器還為時過早。俄羅斯在頓巴斯的進攻對烏軍來説是一場殘酷的戰鬥。“我呼吁合作夥伴加快武器彈藥的供應,特別是多管火箭炮、遠端火炮和裝甲車。”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盧甘斯克地區軍事行政長官謝爾蓋·蓋代24日在社交媒體上説,在盧甘斯克地區,俄軍正集中兵力,並包圍了利西昌斯克市和北頓涅茨克市。蓋代在電視直播節目中説,俄軍在盧甘斯克地區投入25個戰術營一萬多名士兵和大量武器裝備,北頓涅茨克市仍然在烏方的完全控制下。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4日援引哈爾科夫州伊久姆市議會官員的消息報道,在伊久姆的近2萬名俄軍士兵準備向頓涅茨克地區北部重鎮斯拉維揚斯克發起進攻並包圍該地區的烏軍。(參與記者:華迪、李銘、李東旭、黃河)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68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