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3 13:19:07
來源:新華網

巴西舉辦第15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

字體:

  新華社巴西利亞5月22日電(記者卞卓丹)第15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巴西賽區決賽22日落下帷幕。經過激烈角逐,來自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孔子學院的巴西女孩盧伊扎脫穎而出,摘得桂冠,獲得代表巴西參加美洲選拔賽的資格。

  這場比賽由中國駐巴西大使館主辦、巴西裏約熱內盧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承辦,以線上形式舉行,進入決賽圈的9名參賽選手來自聖保羅州、米納斯吉拉斯州、裏約州等地。

  在賽前的致辭中,裏約熱內盧天主教大學神學與人文科學學部主任迪尼斯表示,該校對孔子學院的活動充分認可、全力支援。這位曾十次造訪中國的教授充滿感情地表示:“我總是對那些問我旅行是否疲憊、中國是否太遠的人説,兄弟之間沒有不可逾越的距離。”

  中國駐巴西使館公使銜參贊舒建平在致辭中稱讚為傳播中華文化、增進中巴友誼、促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做出貢獻的當地中文教師、志願者、學習者和在疫情中堅守崗位的中國老師們,表示在他們的努力和付出下,“漢語橋”已成為一座架設在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橋梁。一年好過一年的參賽成績,也反映出近年來中巴關係在各個領域都不斷提升。

  在兩個多小時的比拼中,選手們在聽、説、讀、寫等方面各顯其能,還為線上觀眾獻上了精彩的才藝表演。令人欣喜的是,在這些選手中,不僅有人吟誦古詩“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還有不少人愛上了當代中國文化,將“以夢為馬,不負韶華”“夢想與遠方”“人不彪悍枉少年”等鮮活語匯融入自己的演講。

  中國駐巴西使館官員、公派及志願者教師代表、巴西部分孔子學院中外方院長、參賽選手及其親友團等70多人出席了這次以“追夢中文、不負韶華”為主題的“漢語橋”賽事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