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1 00:05:37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俄防長説亞速鋼鐵廠已有1908人投降 烏方稱俄軍正試圖包圍盧甘斯克西部的烏軍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0日説,烏克蘭馬利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內已有1908名烏方武裝人員投降。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20日説,俄軍正試圖包圍在盧甘斯克西部的烏軍。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0日在國防部會議上説,對烏克蘭馬利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圍困行動仍在繼續,截至目前已有1908名烏方武裝人員繳械投降;另有177名平民獲救,包括85名婦女和47名兒童,獲救平民得到了醫療和心理救助。

  紹伊古還表示,為應對美國和北約在俄西部邊境地區日益增長的軍事威脅,俄軍正採取適當的反擊措施。2022年年底前,將在俄西部軍區建立12個新的軍事單位和子單位。今年將為俄軍提供超過2000件現代化武器和軍事裝備。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0日報道,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莫圖茲亞尼克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烏東部戰況激烈並出現惡化跡象,俄軍向整個軍事接觸線發起猛烈攻擊,主要目標是包圍在盧甘斯克地區西部利西昌斯克和北頓涅茨克兩地的烏軍。在哈爾科夫州,俄軍正對伊久姆南部和西南部的烏軍陣地進行炮火打擊,而在頓涅茨克地區的斯拉維揚斯克,烏軍暫時擊退了俄軍進攻。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0日報道,盧甘斯克地區軍事行政長官謝爾蓋·蓋代在社交媒體發文稱,盧甘斯克西部工業城市魯別日諾耶已被俄軍徹底摧毀,目前該市已不存在完整建築,大量受損房屋難以修復。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0日發布通報説,自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共摧毀烏軍172架飛機、125架直升機、952架無人機、314套防空導彈係統、3168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396臺多管火箭炮、1571門野戰火炮及迫擊炮和3039輛特種軍用車輛。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0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説,截至20日,俄軍在對烏作戰中已損失人員約28700人,損失坦克1263輛、裝甲車3090輛、火炮係統596套、多管火箭炮200套、防空係統93套、固定翼飛機204架、直升機168架、戰術無人機460架、巡航導彈103枚、艦船/巡邏艇13艘、汽車和燃油運輸車2162輛。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9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説,他當天與英國首相約翰遜通話,討論了武器援助、烏農産品出口和燃油進口等問題。英國首相府消息説,雙方就開辟海上和陸地路線以輸出烏糧食儲備進行了探討。

  ——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20日在社交媒體發布聲明説,歐盟當天向烏克蘭提供了第二批宏觀金融援助。烏財政部20日發布聲明説,收到歐盟第二批6億歐元的宏觀金融援助。

——俄羅斯外交部負責北極事務的高級官員尼古拉·科爾丘諾夫20日説,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可能引發北極合作發展的“修正”。他表示,俄方願意恢復北極合作對話,將最大限度減少北極理事會工作暫停帶來的負面影響,盡早恢復該理事會的全面工作不僅符合北極地區國家的利益,也符合整個國際社會的利益。

——芬蘭國有能源公司加蘇姆公司20日宣布,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出口公司將于21日晨切斷對芬蘭的液化天然氣供應。加蘇姆公司將從其他來源向其客戶供應天然氣,該公司在燃氣管網區域的加氣站將繼續正常運作。(參與記者:劉愷、李銘、李東旭、杜鵑、陳靜、徐謙、趙冰)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