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8 05:41:41
來源:新華網

烏克蘭和法國領導人通電話

字體:

  新華社基輔5月17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7日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討論烏克蘭局勢等問題。

  澤連斯基當天在社交媒體發文説,他在通話中介紹了烏克蘭局勢以及對烏克蘭與俄羅斯談判前景的看法。雙方討論了法國對烏克蘭的國防援助,歐盟對俄羅斯第六輪制裁的準備情況,烏克蘭農産品出口的可行途徑,以及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等問題。

  另據法國總統府的新聞公報,馬克龍在通話中重申法國將全力向烏克蘭提供防禦武器、燃料、人道主義援助、經濟和財政支援等。馬克龍表示,歐洲理事會在6月的會議上將研究烏克蘭加入歐盟的申請。

  澤連斯基17日還與德國總理朔爾茨通電話。據德國政府的公告,雙方一致認為,要想通過談判實現俄烏衝突的外交解決方案,需要俄方立即停止敵對行動並從烏撤軍。(參與記者:李東旭、李銘、唐霽、邢建橋)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