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4 16:30:16
來源:新華社微博

外交部回應美國取消中方赴美航班

字體:

  針對美國政府近期宣布取消44班中國航空公司運營的航班,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月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説,美方為了一己之私尋求“例外”和“特殊待遇”,無理取消中方航空公司航班,幹擾中方航空公司正常運營,罔顧中外旅客生命健康安全,這種行為霸道無理、極不負責。

  趙立堅説,當前,全球面臨新一輪疫情高峰。各國都應在做好本國疫情防控的同時加強國際溝通協作,有效阻止疫情跨境傳播、爭取早日共同戰勝疫情。“我們敦促美方從尊重科學和維護生命健康安全出發,切實加強本國疫情防控力度,停止將航班防疫問題政治化,停止幹擾和限制中美人員正常往來。”(記者伍岳)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29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