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9 23:14:24
來源:新華網

綜合消息:奧密克戎毒株傳播 多國日增新冠確診病例創新高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多國因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傳播,日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創最高紀錄。18日,斯洛文尼亞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達8681例;19日,德國報告新增確診病例首次突破11萬例,日本報告新增確診病例達41485例,匈牙利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4890例。

    據斯洛文尼亞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18日發布的數據,該國17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8681例,斯洛文尼亞總人口約210萬,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54萬例。

    為了保持醫院和學校正常運轉,斯政府17日決定,自19日起,醫療、教育、社會服務領域的所有工作人員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後的7天自我隔離改為7天病毒檢測;已接種疫苗加強針者、已完全接種疫苗的新冠康復者、康復超過10天小于45天者,在與確診病例密接後可免于隔離。斯政府表示,出臺新規定是因為考慮到奧密克戎毒株的潛伏期和致病性,盡管確診病例增加,但住院人數比去年底德爾塔毒株傳播時少。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19日公布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日零時,德國較前一日新增確診病例112323例,首次突破11萬例。全國7天感染率(每10萬人7天內新增確診病例數)升至584.4,也創歷史新高。數據顯示,德國當日單日新增死亡239例,累計死亡116081例。截至18日,已有72.8%的德國民眾完成疫苗全程接種。

    德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18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他預計今年4月或5月德國將強制接種疫苗,在秋天可能出現新一波疫情前留出充足時間實現免疫。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此前發布的最新疫情周報顯示,奧密克戎毒株已佔德國報告感染病例的73%,預計未來數周其感染數還將大幅增加,但絕大多數疫苗全程接種者特別是加強針接種者不會受重症影響。

    日本18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超過3萬例,19日這一數據再創新高。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統計,19日截至18時15分(北京時間17時15分),日本新增確診病例41485例,累計確診1980382例;當日新增死亡15例,累計死亡18474例。

    統計數據還顯示,19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7377例,也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此外,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埼玉縣、愛知縣、福岡縣、北海道等多個地區日增確診病例都創下新高。

    日本政府當天召開新冠病毒感染症對策本部會議,宣布追加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愛知縣等13個都縣適用力度小于緊急狀態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期限從1月21日至2月13日。此前日本政府已宣布廣島縣、山口縣和衝繩縣採取“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期限從1月9日到1月31日。“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將擴大到47個都道府縣中的16個都縣。

    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網站19日發布數據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14890例,創歷史新高,累計確診1369974例。當日該國新增死亡病例85例,累計死亡40686例。

    匈牙利衛生官員預測,在這次主要由奧密克戎毒株引起的第五波疫情中,感染人數將大幅增加,但需要住院治療的重症病例數增幅“要溫和得多”。

    為應對新一波疫情,匈牙利政府正在開展疫苗接種月活動,人們無需事先登記即可前往接種點接種疫苗。與此同時,匈牙利政府已于上周末啟動第四劑疫苗接種。(參與記者:彭立軍、張毅榮、華義、陳浩)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28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