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27 11:15:54
來源:新華網

第43屆開羅國際電影節開幕 參展電影約百部

字體:

  新華社開羅11月27日電(記者吳丹妮 馬哈茂德·富利)第43屆開羅國際電影節26日晚在開羅歌劇院開幕,來自法國、阿根廷、突尼西亞等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約百部電影參展。

  本屆電影節由埃及文化部主辦,至12月5日結束。埃及文化部長阿卜杜勒-達耶姆出席了開幕式。

  電影節主席、埃及著名電影制片人、編劇穆罕默德·赫夫濟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鑒于埃及目前疫情總體可控且疫苗接種正在有序進行,今年電影節的參與度明顯提高,參展電影和相關活動也較上一屆有所增加。

  黎巴嫩電影制片人兼發行人馬利奧·哈達德在現場告訴記者,開羅國際電影節如期舉行鼓舞了遭受疫情影響的阿拉伯世界電影人,大家將憑借努力與合作克服疫情影響,取得新的成就。

  本屆電影節有四個主要競賽類別,主要獎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最佳劇本和最佳藝術貢獻獎等。

  開羅國際電影節始于1976年,是國際A類電影節之一,也是地區重要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芳香之旅》《一聲嘆息》《父親》以及中國導演、演員都曾在開羅電影節斬獲主要獎項。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10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