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8 16:54:04
來源:新華網

“國緣之夜”文化交流論壇在哈佛大學俱樂部舉行

字體:

  新華網紐約9月18日電(辛揚)“共話中國緣,天涯共此時”。在中國傳統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之際,“國緣之夜”文化交流論壇17日在美國哈佛大學紐約俱樂部舉行。

  圖為在紐約哈佛大學俱樂部舉行的“國緣之夜”文化交流論壇現場。新華網 辛揚 攝

  來自美國社會各界的知名人士及美、俄、日、韓駐聯合國外交官、海外僑領等近百人緣聚一堂,共慶中國節、共話中國緣。

  谷歌公司戰略創意總監阿比蓋爾·波斯納對“緣文化”的英文表述進行了探討,她對中國白酒“國緣”以“緣”作為核心文化的創意表示讚賞,並認為在充滿差異的東西方文化中,神秘的“緣文化”存在共性,是增進東西方文化交流的一把鑰匙。

  今世緣董事長周素明在致辭中表示,伴隨經濟全球化的深入發展,各國相互聯繫、相互依存程度更加密切。“緣文化”有利于促進家庭和美、社會和諧。

  獲得象徵美國移民最高成就的愛麗斯島獎的美國著名華人、美中公共事務協會會長滕紹駿表示,中國與世界各國的交往源遠流長,是國與國“緣文化”的體現。

  與論壇同時舉辦的有關中國現代酒文化的圖片展吸引了眾多嘉賓關注。曾在中國吉林大學擔任客座教授的聯合國高級專家高爾基是個中國通。他認為酒為中國人的因緣相聚提供了特殊載體和表達方式,這既是中國文化中特有的,也是被全球廣泛認同的一種交流方式。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余申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