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7 21:12:54
來源:新華網

傾聽時代聲音 兩岸專家學者探討兒童文學創作趨勢

字體:

  新華社福州5月27日電(記者李昊澤)第八屆海峽兒童閱讀論壇暨第九屆海峽兩岸青少年快樂讀書會,27日在福建福州落下帷幕。本屆論壇以“擔當時代文學使命,推進文化自信自強”為主題,近百名海峽兩岸專家、學者、兒童文學作家共同探究了新時代兒童文學作品的創作與發展趨勢。

  “當下是兒童文學的大時代、童書出版的大時代和兒童閱讀的大時代。”中國出版協會原副主席海飛表示,要在文化自信的基礎上傳承中華文化精神,傾聽時代的聲音,努力向全世界的少年兒童講好中國故事,為一代代少年兒童的成長打好精神底色,提供強大的精神力量。

  “在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上邁出更大步伐,探索海峽兩岸出版文化融合發展的新路,進一步豐富兩岸出版文化交流的形式和內容。”海峽出版發行集團董事長黃葦洲表示,接下來還將不斷打造更多適合新時代兩岸少年兒童閱讀的優秀作品,不斷促進兩岸少兒閱讀推廣,大力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臺灣兒童文學作家林世仁説,“文化”是核心,“時代”是呈現的面貌,“自信”是成果的顯現。希望傳統文化可以通過現代的方式展現給孩子,讓孩子在閱讀的時候享受故事的趣味。

  自2011年以來,海峽兒童閱讀論壇已經成功舉辦七屆,致力于推動兩岸兒童文學的交流互鑒、融合發展,成為兩岸兒童文學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和品牌項目。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650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