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7 16:08:21
來源:新華網

癸卯年海峽兩岸同胞神農炎帝故裏民間拜祖典禮舉行

字體:

  新華社太原5月27日電(記者王學濤、陳志豪)“問祖炎帝 尋根高平”癸卯年海峽兩岸同胞神農炎帝故裏民間拜祖典禮26日在山西高平炎帝陵舉行。

  本次活動由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指導,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民革山西省委會、山西省炎帝文化研究會主辦。專家學者、經貿界人士、當地民眾和650余名臺胞臺商現場參加典禮。眾多海峽兩岸同胞及全球華人信眾通過視頻和“雲拜祖”平臺參加活動。

  這次拜祖典禮突出文化傳承與活動創新,是近幾年來山西省舉辦的來晉臺胞最多、規模最大的晉臺交流活動。

  高平市還舉辦炎帝農耕文化與農業科技創新專家交流會、智能制造創新發展論壇、經貿文化交流合作懇談會等主題活動,並持續開展晉臺特色食品展銷會、海峽兩岸傳統詩詞交流大會等配套活動。係列活動更加注重兩岸交流、文化傳承、精神弘揚、項目合作和民眾參與,逾萬名各地民眾參與活動。

  近年來,高平市深入挖掘、傳承和弘揚炎帝文化,此前已連續成功舉辦七屆海峽兩岸同胞神農炎帝故裏民間拜祖典禮,成為增進兩岸同胞文化認同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65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