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3 17:32:35
來源:新華網

全國臺聯“中國式現代化與鄉村振興研習營”在蘇州開營

字體:

  新華社南京5月23日電(記者王承昊、陸華東)全國臺聯“中國式現代化與鄉村振興研習營”23日在江蘇蘇州開營。為期3天的活動中,約40位常住大陸、深耕農業的臺胞和兩岸婚姻家庭人士將深入鄉村參訪考察。

  孟夏之月,江南水鄉一片生機盎然。活動舉辦地蘇州,自古就是農業發達的“魚米之鄉”,現在成為大陸臺商投資最活躍、臺資企業最密集的城市之一。研習營將組織營員參觀臺青創業點、臺商農業基地、鄉村振興講習所等地,並安排專家講座、營商環境推介會等活動。

  開營式上,全國臺聯副會長周琪致辭表示,中國式現代化為臺灣同胞特別是臺灣有志青年又一次提供了歷史機遇和發揮才幹的舞臺,歡迎更多臺胞鄉親來祖國大陸從事鄉村振興等相關工作,參與到大陸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新階段中來。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臺灣同胞不能缺席。

  蘇州市臺聯會長周勤説,兩岸農業合作始于20世紀八九十年代,蘇州是兩岸農業合作的先行軍、排頭兵。臺農臺商在大陸找到了廣闊發展空間,個人事業獲得巨大成功,是“兩岸一家親”的生動實踐。如今,隨著大陸一係列惠農惠臺政策落地,投身鄉村振興成為在蘇臺胞追夢、築夢、圓夢的重要選擇。

  走進蘇州昆山,江南的靈動與灑脫讓營員們對接下來的研習活動充滿期待。“蘇州人傑地靈,是我非常向往的城市,昆山臺商更是全球有名。”常住四川、深耕農旅融合的臺胞詹介元在開營式上説,希望大家珍惜機會,好好交流經驗,做好資源對接,更好發揮臺胞力量,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共同走好民族復興之路。

  此次研習營是全國臺聯“中國式現代化與兩岸關係融合發展”係列活動的首場,由全國臺聯、江蘇省臺聯、蘇州市農業農村局共同主辦。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63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