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0 23:43:07
來源:新華社

溫度·跨越海峽的愛情咖啡店

字體:

  道一句恭喜,點一杯喜咖,吃一顆喜糖。近日,臺灣小夥林少懷和南京姑娘宋雪薇合夥經營的咖啡店內“喜氣洋洋”。得知他們喜結良緣的消息後,很多人前來“探店”、送祝福、沾喜氣。

  林少懷與宋雪薇的愛情故事,緣起2016年的一次旅行。當年4月,在北京工作、之前從未去過臺灣的宋雪薇,出于好奇,獨自前往臺灣旅行,經人介紹認識了“地陪”林少懷。

  林少懷的禮貌、熱情和帥氣讓宋雪薇感到“哇哦,這不就是偶像劇嘛”,而宋雪薇美麗、直爽、甚至有點“豪邁”的性格也深深吸引了林少懷。

  感情日漸升溫的倆人于2017年底來到南京,最初和一家畫廊合作,嘗試將藝術空間和咖啡相結合。後來,他們決定在南京開一家屬于自己的咖啡店。2019年6月,屬于他們的第一家咖啡店終于開張。

  開店伊始,身邊的鄰居、顧客,都非常熱情,給了他們很多創業建議。

  林少懷認為,他和宋雪薇的愛情、他們的咖啡館,是兩岸聯結的一種形式。兩岸需要更多交流,以增進了解,推動兩岸關係更好發展。

  記者:夏鵬、陸華東、朱筱、魏可欣(實習)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67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