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景區賦能計劃”首站落地洛邑古城-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2/22 09:27:03
來源:新華網

“全國景區賦能計劃”首站落地洛邑古城

字體:

  為拓展文旅融合新業態,打造文旅消費新場景,推動數字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近日,新華網策劃推出的“全國景區賦能計劃”公益活動正式啟動,首站落地洛邑古城。

流量平臺(抖音)景區線上周邊服務落地頁掃碼入口

  移動互聯時代,“掌上空間”日益成為文旅消費引流入口。依托流量平臺(抖音)景區線上周邊服務落地頁,“全國景區賦能計劃”構建線上線下立體傳播格局,打造智慧旅遊消費新場景。

流量平臺(抖音)景區線上周邊服務落地頁截圖

  由新華網、洛陽市老城區宣傳部、洛邑古城景區聯合發起的活動首站上,遊客掃描落地頁二維碼,不僅可實現免費入園,還可一鍵關注“精彩老城”“洛邑古城”和“夢裏隋唐”三大抖音賬號,形成一個完整的品牌矩陣,提升新媒體平臺的用戶粘性。

  落地頁不僅是入園憑證,更是一個平臺智能導遊,頁麵包含景區宣傳片展示、店鋪推薦、漢服打卡攻略、活動預告、文創産品展示、演出資訊、地圖導航及周邊旅遊推薦等智能版塊,為遊客提供全面的出遊參考,並推動景區的多元化經營。

  

  “全國景區賦能計劃”首站落地洛邑古城,吸引了廣大市民參與。統計數據顯示,春節假期,有效掃碼數量超17萬次,單日最高掃碼量達2萬次,平均每日掃碼量1萬次以上,活動落地頁點擊曝光超35萬,為景區帶來了持續的人氣和活力。

  通過線上線下聯動,春節假期,“精彩老城”“洛邑古城”“夢裏隋唐”三個抖音賬號的粉絲數量均實現了顯著增長。其中,“精彩老城”賬號漲粉超11萬,“洛邑古城”賬號漲粉12萬,“夢裏隋唐”賬號粉絲數實現了從零到10萬+的突破。

  作為集文化、旅遊、商業、休閒和居住于一體的歷史文化古城。2024年春節假期,洛邑古城園區每日均達到最大承載力,單日接待遊客突破18.1萬人次,累計接待遊客總量125萬人次,同比增長223%。“這一成績的取得,既得益于景區的獨特魅力和優質服務,抖音等社交媒體平臺在此次旅遊熱潮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通過抖音平臺,洛邑古城得以將獨特的景區魅力傳播給更多的潛在遊客。”洛邑古城相關負責人説。

  繼首站落地洛邑古城後,“全國景區賦能計劃”將在全國各省市地區選擇5-10家特色景區或主題公園進行流量加持,引導全國范圍內的高品質客群到景區遊玩消費,並為景區提供多輪次、多形式、多載體的傳播推廣,打造特色文旅IP。(記者 徐寧)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